首页 > 财经 >

数据安全千亿市场开启 百融云创为金融数据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01-18 11:53:55来源:
       近日,工信部、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六部门聚焦数据安全保护及相关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的需求,发布了《关于促进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味着超过1500亿元规模的数据安全产业的市场空间已全面打开。

在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数据安全是数字基础设施的根本保障,在促进数据要素流通方面的价值不断凸显。随着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数据安全产业成为数字经济社会发展必然趋势。

作为数字经济垂直领域内领先的AI企业,百融云创一直秉承着开放共享、科技向善的理念,将安全思维贯穿数据全生命周期活动过程,为筑牢企业自身和客户数据安全的屏障,百融云创积极投身于数据安全建设的领域中。经过孜孜不倦的研发和创新,依托在数字技术领域的深耕,百融云创成功搭建了隐私保护计算平台 Indra,为金融数据应用过程中的数据要素可用性和隐私性给出了创新解法。

据了解,百融云创隐私保护计算平台 Indra 是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用于保护金融数据隐私安全的计算平台,它是由基础资源层、中间件服务层(管理单元、计算单元、联邦学习)及应用层组成,包含基于 OT 的 PSI 和联邦学习两大部分。Indra 平台的 PSI 算法既适用于普通的求交集计算,也适用于联邦学习的训练和预测阶段。

百融云创 Indra 平台能够支持最大的求交数据量集达到 10 亿 *10 亿,保障多个参与方在数据要素不出本地的前提下,实现数据要素的共享、互通、计算、建模,在保证数据要素不泄露给其他参与方的同时,释放数据要素的价值,发挥数字生产力的作用。

实际上,近年来数据安全行业应用市场一直处于加速发展的状态。根据数据安全相关趋势研究报告分析,我国数据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于下游行业需求量的快速增长。而《意见》出台,无疑为快速发展、日趋规范的数据安全产业注入了强劲的推动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