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金融信创实现爆发增长 百融云创携手华为共同夯实金融信创根基

发布时间:2022-12-28 16:44:22来源:
       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相关技术应用不断走向深化,信创行业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信创行业覆盖面也越来越广,行业影响深度也越来越大。在政策指引下,信创在金融行业进入应用爆发增长阶段。

金融信创产业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牢固的底层技术基础和深入的市场实验,才能最终实现更广泛的使用和推广。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自成立至今,坚持聚焦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领域,持续加码数字科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研发,截至目前百融云创已累计投入了超过12亿元,并在隐私计算、计算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领域持续突破,取得了众多新成果。

当前,我国信创产业形成了以华为、中国电子、浪潮为领头的市场格局,三者也分别立足自身优势构建生态。其中华为信创生态的建设已卓有成效,大批细分领域领先企业也纷纷加入华为生态圈,百融云创就是其中重要一员。在技术赋能的加持下,百融云创基于华为云鲲鹏云服务构建的本地决策引擎产品历经多轮严格优化和测试验证,顺利通过了华为技术认证并获颁证书。今年6月,百融云创决策引擎成功完成了鲲鹏920处理器、openEuler20.03操作系统的兼容适配认证,被授予《鲲鹏技术认证书》。百融云创也正式加入华为鲲鹏展翅伙伴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加入华为云生态产品认证是百融云创支持信创生态的重要一环,鲲鹏云是华为云在“云+AI+5G”新时代下基于鲲鹏处理器推出的云服务和解决方案,可满足更丰富的行业场景应用,依托鲲鹏云完善的云服务体系和推广渠道,百融云创本地化决策引擎平台将满足更多金融机构客户智能分析与运营的业务需求。

我国相继出台了《关于应用安全可控信息技术加强银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22-2025年)》等政策。在政策的推动下,金融信创行业正在蓬勃发展。作为金融信创行业的一份子,百融云创将切实把握国家信创政策带来的重大市场机遇,加快构建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信创产业生态圈,持续增强信创产业自主循环能力、夯实金融信创产业发展根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