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数字化供应链金融平台 为链上企业融资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8:53来源:
      近年来,金融改革持续深化,在货币信贷力度加大、金融基础设施完善等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中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其中,供应链金融在促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方面日益受到重视,今年以来政策层面多次释放利好消息,要求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为链上企业融资纾困解难。

从金融机构的实践来看,除了传统的应收融资、预付融资、存货融资之外,通过运用数字技术对传统的供应链金融模式进行数字化转型,也成为多个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式。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依托多年来在数字技术领域的深耕,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供应链金融中,创新搭建了一个由政府公共部门主导,银行和科技企业共同打造一个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该平台将所有相关企业视为一个整体,根据交易中构成的链条关系和行业特性设计融资模式,为供应链中各企业提供与场景完全契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供应链体系与金融生态建立一个信用枢纽。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能够在企业侧助力其获得“私人订制”般的高效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从产品技术维度来看,百融云创供应链解决方案以信息层作为底层支撑;通过算法和规则,为整个模型层提供指标池支撑;再从行业特征、企业基本面、企业品质、经营情况和运营情况等子模型切入,为供应链生态企业制定完善的模型方案。从业务场景流程维度来看,百融云创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从资信申请、企业尽调、到风险预警跟踪管理和科学决策等全生命周期服务。

经过多年实践,百融云创数字化供应链金融平台截至目前已在物流、纺织、快消、钢铁、塑化等数十个产业得以应用,并取得了成功的合作。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以数字化赋能供应链金融模式转型,通过数字化平台服务更多的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助力普惠金融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