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数智赋能银行零售业务 助力银行探索业务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22-12-07 11:43:57来源:
      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加速调整,传统银行赖以生存的大企业融资、政府平台融资和房地产融资逐渐失灵,无论是金融行业新进入者对市场的蚕食还是同业头部银行对市场的挤占,均压迫银行寻求新的业务增长模式,因此商业银行的零售转型势在必行。

然而处于数字化时代,客户的需求及行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服务诉求亦在不断升级,对产品及服务、营销、渠道等维度均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数字科技赋能业务转型升级,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关键破局之道。作为最懂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百融云创专家为商业银行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概括成三句话就是“以客户价值为核心、关注客户生命旅程、做深本地场景链接”,助力银行下好零售业务管理这盘棋局。

这三句话落实到实践中,又该如何下手呢?百融云创为了将思路落实到实践中,通过充分利用自身掌握的数字化工具,为银行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充分完善场景生态圈建设,建立涵盖衣、食、住、行、医疗、教育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建立全渠道和开放的生态。百融云创就像是一个聚能中心,聚拢各类三方平台为银行提供丰富多元的营销场景和能力,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与此同时,面向零售数字化转型百融云创还构建了以智能分析中台、运营中台、AI中台为核心的数字化平台,赋能零售银行风险管理、营销、客户管理等全流程发展,拓展零售业务的数字化新产品、新模式,实现零售风险管理“理念-机制-体系”全面提升。

不仅如此,百融云创还站在行方管理层高度,提出风险计量室人员能力要求建议。同时也对该行量体裁衣设计了一套反欺诈相关管理办法,并对行方相关人员进行系统性培训,从规范到标准,从理论到实践落地,为促进行内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零售发展奠定了重要能力基础。

从“千人千面”的产品创新到“一人一策”的金融服务模式,从业务流程优化到安全风险防控,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推进。在这次数字化转型竞赛中,百融云创依托自身在数字技术领域的深耕,充分发挥科技赋能的作用,作为金融行业数智服务的赋能者,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加大科技手段在零售业务的投入,助力银行零售业务展现出勃勃生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