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财富管理如何实现高质量增长 百融云创财富管理4+1体系破解增长难题

发布时间:2022-11-21 14:19:48来源:
       如今,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金融机构开始进行拥抱科技,进行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由于目前整个经济社会表现出了明显的经济增长乏力、存量博弈等特点,银行资产负债规模增速持续减缓,银行将由追求规模增长转变为追求高质量增长,财富管理成为银行目前的重要业务领域之一。

日前,在“银行数字化转型”论坛上,围绕银行财富管理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这一议题多位专家展开交流讨论。百融云创高级副总裁陈立宇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银行应更加重视存量资源的经营和挖掘,而客户经营就是存量资源挖掘核心中的核心。银行只有在客户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经营做好了财富管理业务,才能提升客户体验、增强客户黏性。

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面向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针对在存量客户经营上的诸多痛点,以智能驱动为核心,构建了财富管理“4+1”体系,即客户洞察、智能匹配、常态运营、迭代评估以及数字化系统工具。百融云创通过“4+1”体系去构建全新的数智化客户经营模式,来帮助金融机构建立起数智化的客户经营体系,实现对客户的理解和陪伴。

以百融云创与某国有大行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合作来看,百融云创将财富管理“4+1”体系与该行客户AUM分层经营的模式有机结合,通过搭建本地化营销策略库、优化营销模型底层逻辑等策略调整,帮助该行实现财富管理数智化。在试点工作过程中,该行已经匹配有50万客户群体,有效增加了获客资源,转化环节中的效果提升度可达70%。

数智技术能够深入洞察客户,捕捉客户细微需求,触发系列反应,进而达到服务创新与价值创造的双赢。值得一提的是,该行通过数智化建设升级以及AUM分层模式的深化,现在一名客户经理每天只需不到60分钟的时间,就能完成3000条以上的个性化消息推送,与客户进行1万次以上的深度对话,一名直营经理名下管理的大众客户数量可近2万名,经营效能较网点客户经理提升60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