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持续深耕隐私计算技术领域 助力打造安全开放的金融生态

发布时间:2022-11-15 11:59:16来源:
      数字经济时代,数据已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尤其在金融领域,数据要素的应用场景最为广泛,同时,金融与外部场景的联结越发紧密,数据要素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因此,建立开放的金融生态,需要最大化发挥跨领域、跨行业数据要素价值,并满足数据应用的安全合规要求。

当前,各金融机构正在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提升业务数字化水平,各项法规政策对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给出了重要的指引。在政策法规和行业需求的双向驱动下,隐私计算技术成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一环。作为中国金融行业数智化的赋能者,百融云创早就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数字经济的定海神针,率先在隐私计算领域深耕布局,并取得了具有开创性的成果。

经过多年创新研发,百融云创精心打造了隐私保护计算平台Indra。Indra平台的整体架构由基础资源层、中间件服务层(管理单元、计算单元、联邦学习)及应用层组成,包含基于OT的PSI和联邦学习两大部分。Indra平台的PSI算法既适用于普通的求交集计算,也适用于联邦学习的训练和预测阶段,支持最大的求交数据量集达到10亿*10亿。

百融云创隐私计算平台Indra能够保障多个参与方,在数据不出本地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共享、互通、计算、建模,在保证数据不泄露给其他参与方的同时,释放数据要素的价值,发挥数字生产力的作用。

但有业内专家指出,隐私计算技术在产品化过程中,不可避免会产生系统安全风险,由于隐私计算产品的安全要求较高,系统安全薄弱环节将成为最易被攻击部分。在此背景下,为更高质量、更安全赋能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百融云创在隐私计算、数据安全等技术领域持续深耕。根据三季报显示,百融云创累计研发投入已超过12亿元,基于在隐私计算领域的持续投入,百融云创已经成功获得四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隐私计算刚刚兴起,未来的数据规模、技术复杂度、应用场景都将远远大于现在。百融云创未来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原始级创新、技术应用以及商业化探索三个层面持续精进,为夯实数字经济安全底座打下基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