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立体化布局隐私计算领域 助力构建数据安全合规体系

发布时间:2022-11-07 12:04:12来源:
《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与《网络安全法》可以说是我国数据合规的“三驾马车”,三部法律直接构建了我国数据合规的基本法律框架。近年来,“保护数据隐私”一直是数据合规流通使用的核心命题之一。今年四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则明确提出,要加快培育统一的技术和数据市场。这一举措呼唤数据产业探索既能保障数据安全与数据隐私,又能实现数据共享与流通的机制。

在此背景下,隐私计算技术成功走进了公众视野,并成为业界广泛认可、能在数据要素流通融合中有效保护数据隐私的信息技术。作为人工智能领先企业,百融云创很早就认识到数据安全是数字经济的根基,于是通过采用立体化布局的策略,在隐私计算领域深耕布局。

经过多年的创新研发,百融云创在底层专利不断突破,在技术创新应用与商业实践应用方面齐头并进,取得了诸多具有开创性的成果,成长为隐私计算领域最有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之一。在百融云创自主研发的诸多产品中,隐私计算平台Indra成功入选《2022中国隐私计算产业研究报告》,并被评选为经典案例。

据了解,百融云创隐私计算平台Indra能够保障多个参与方,在数据不出本地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共享、互通、计算、建模,在保证数据不泄露给其他参与方的同时,释放数据要素的价值,发挥数字生产力的作用,为金融数据应用过程中保障数据可用性和隐私性给出了创新解法。

需要明确的是,隐私计算并非单一的技术,是一套包含人工智能、密码学、数据科学等众多领域交叉融合的跨学科技术体系。而百融云创Indra平台还将隐私计算技术与区块链技术进行了有机结合,在二者的加持下,实现了多接点见的协同计算和数据隐私保护,同时区块链技术还可以为Indra平台提供公平、透明、合理的激励分配机制,克服安全多方计算内在的缺陷,充分调动合作方提供高质量数据、诚实参与计算的积极性。

基于在隐私计算领域的持续投入,目前百融云创已经成功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中国隐私计算产业研究报告》中,描绘了一张隐私计算产业图谱全景图,百融云创成功占据整个产业图谱的中游生态位,与招商银行、银联、微众银行、翼支付等一众优秀企业共同跻身金融赛道。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