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百融云创模型管理平台加速发展 为金融数智化转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02 17:21:27来源:

百融云创模型管理平台加速发展 为金融数智化转型保驾护航

随着金融数智化转型的加速,大量的业务决策模型、营销模型、投资管理模型、合规模型等模型涌现,数智化转型越深入金融机构愈发认识到对模型风险的识别和管理的重要性。
    
  模型风险的种类和成因十分复杂,其危险程度也大小不一。一般大型银行内部有多达几百个模型在运行,如果没有一套可信和有效的工具来实现对模型的开发、测试、验证、部署和监控进行管理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

模型管理平台的概念因此应运而生。作为中国金融数智化转型的赋能者,百融云创通过本地化部署的方式围绕模型全生命周期打造了一个数字化的平台,以此来对模型的高效管理,提高模型的开发效率,实现对潜在模型风险的控制和缓释。
      百融云创模型管理平台具有“1347”特征,一是指一个平台、智管全行;三是指模型管理、模型监控和模型训练三大功能模块;四是指“风控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流程一体化、监控一体化”四位一体的管理理念;七是指围绕模型生命周期从申请、开发、评估、上线、监控、优化到退出的七个阶段。其中模型管理、模型监控和模型训练三大功能模块是模型管理平台的核心。
      平台能够实现经典模型风险指标的监控与预警,例如模型通过率、PSI、CSI、K-S、GINI、AUC,支持多维度指标加工与分析,灵活按需进行预警规则与通知渠道配置,多层级接口设计等满足不同银行的实际业务需求。
      由于模型管理平台的出现,百融云创成功构建了一个由决策引擎+工作流引擎+调度监控引擎+模型经典指标库+特征衍生引擎+模型训练引擎的产品闭环,综合百融云创在业内丰富的产业实践,能够给金融机构提供决策系统及监控优化系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百融云创已与国有大行就模型管理平台达成合作。
      与此同时,百融云创模型管理平台可与公司各类数智化产品进行积木式拼装,能有效支持金融机构敏捷创新和迭代升级,实现智能分析能力的沉淀和复用,并促进业务、技术和信息之间深度融合。这对于银行打造数智化新型基础设施,激活数智化内生动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