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瑞晶光伏怎么样,坚持研发、市场两条腿走路

发布时间:2022-06-16 18:03:09来源:
江西瑞晶光伏是国家工信部公布的首批光伏制造准入企业之一,自2010年打开国际市场大门,到2016年出口额连续4年渝水区第一,出口增速排在全市第一。短短几年,江西瑞晶光伏国内客户由1家增至156家;国际业务由零起步,发展到72家,出口额占比快速提升到近4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四张王牌”。

“面对光伏行业不景气等诸多困难,单一市场、单一客户是没出路的。”江西瑞晶光伏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近几年打出“和高手过招”、“借船出海”、“站在巨人肩膀”、“差异化”等四张“王牌”。通过和世界500强企业印度塔塔公司过招,提升产品技术,比如公司产品光电转换率达到行业领先的18.6%,研发PID技术,让光伏产品更耐久,延缓光电组件转换率衰减;借助海尔集团发达的市场渠道,开发南美等海外市场;通过用美国霍尼韦尔企业商标和渠道,完成在欧洲、美洲、澳洲和亚太等布局。如果说前三张“王牌”是企业强强联手,那么“差异化”战略确实考验企业眼光。

前几年,全球特别是中国光伏企业一窝蜂涌向美国和日本市场。美、日市场门槛高,而且需求已近饱和。“与其在美、日市场挤破头,不如自己另外做块蛋糕。”2012、2013年,江西瑞晶光伏开始深耕细作刚起步的印度市场。

由于先人一步,目前江西瑞晶是中国光伏企业在印度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比较高的企业之一。“差异化”竞争策略,让企业尝到甜头,目前公司印度市场业务占到出口总额的20%多。

2017年江西瑞晶光伏被列为全省重点出口企业的契机,坚持研发、市场两条腿走路、双拳出击,开发、建设海外经销商渠道和网络,逐步把销售渠道和网络延伸至最终端,拓宽市场,确保企业订单源源不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